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博物馆开馆一月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2018-09-28 16: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红 记者徐华)近日,从定州市旅游文物局获悉,定州博物馆自8月27日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其中外地游客5000多人次。

定州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分为汉家陵阙、北朝佛陀、天下大白、尘外千年、畿南文献、故乡星空等展厅,造型以“中山国文化”为依据,将台地、坡屋顶、斗拱等独具匠心的元素应用在设计中。该馆藏品以汉代和宋代为主,种类包括陶、瓷、玉、石、金、银、铜、骨、木等,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现有馆藏文物5万余件,其中包括青玉龙螭衔环璧、东王公西王母故事玉座屏等国宝级文物在内,共有国家一级文物107件;馆藏古籍旧志2万余册,其中3万张木刻版《畿辅丛书》是清代定州名士王灏、王延纶父子的力作,极具历史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