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安监部门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72项

2018-09-28 16: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程文昭)定州市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全面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通过压实监管执法责任来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今年前8个月,市安监部门深入企业388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72项,下达整改指令书172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针对一些企业重效益、轻安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不严、不细,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的现状,定州市把推进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作为遏制事故的重要手段,建立各乡镇、部门联动机制,积极推动各行业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努力消灭死角和盲区。

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坚持定期学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等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加强执法人员日常业务知识培训。

转变执法理念,主动服务企业。该市积极转变执法理念和执法作风,深入乡镇、企业开门纳谏、上门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强化源头管理,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隐患排查,主动帮助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制度,努力消灭死角和盲区。

严管重罚,保持高压态势。按照法律、法规和执法监察项目清单严格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程序,顶格、上限、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解决执法手段单一的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以强有力的手段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