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七天乐·住在河北】这些特色民宿,让你的十一旅途好梦安眠

2018-09-28 17:4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中忙碌久了,总想着能够小隐在郊外之中,享受一下那山林深处那大海之畔的恬然静谧。旅途中清新雅致的住所本身就是一抹亮丽的景色,跟着小编看看下面这些河北的特色民宿,相信宿在这里你的十一旅途能够好梦安眠。

●原乡里

原乡里柿子沟地处保定市满城区,这里有一片绵延数十公里的柿子林,所以被称为柿子沟,作为这片柿子林唯一的一家民宿,它享受着这里的日月光华。18公里柿子林里的复古小院,守着浓浓的烟火气。柿林、老屋、院落、村庄,以修行的姿态说着四季。

白天可以坐在院子里,一起喝茶聊天,吹着风,感受四季变化。晚上可以一起在院子里乘凉看电影,听着故事数星星,一点都不会寂寞。

民宿地址:保定市满城区

周边景点:满城汉墓、神星镇

●晴耕雨读

晴天耕耘,雨天读书,取自三国时代诸葛亮的《凤翔轩》,这看似诗意的名称,是诸葛亮躬耕南阳的真实写照。晴耕,是为了满足物质生活,雨读,则为了丰富精神世界。既耕且读,以耕养读,以读馈耕,二者兼得,则是人间至乐也。

晴耕雨读民宿坐落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镇,由老房屋改造而成,它保留了老房屋的石墙灰瓦,院内还有许多老物件。推开大大的玻璃门,屋内却别有洞天,清新雅致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温暖的家的感觉。

民宿地址: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镇

周边景点:大激店古村落

●听松书院

听松书院紧邻清西陵泰陵,步行五分钟(沿途穿越古松林)即可到达泰陵碑亭广场。清晨、黄昏皆可漫步或骑行,自驾车也可以到附近的云蒙山、易水湖、狼牙山景区参观游览。民宿有标准客房、loft客房和独院客房三种类型。除了安静舒适的寝居环境,客房内都还设有书桌、画案等阅读和创作空间。

听松书院设有咖啡水吧、独立茶室和有机私厨等配套服务,平时也对外经营。既适合朋友小聚清谈,也适合同窗、亲朋聚会怀旧,它不仅是一家民宿客栈,更是一个汇聚有志青年的文化社区。

民宿地址:保定市易县西陵镇五道河村

周边景点:清西陵、易水湖、狼牙山景区、云梦山

●麻麻花的山坡

麻麻花的山坡位于保定市野三坡南峪村,得益于中国三星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旅游扶贫业态“分享村庄——南峪村”项目的启动,现共落成了两处院落,一个两居一个三居,由村中两处老宅改造而成,整体设计主打轻奢风。

低调却不失格调,是麻麻花山坡的标志。室内设计遵循极简风,又不失温馨与舒适。坐在屋中,回归心灵的宁静,透过明亮的落地窗,美食、美景方能共赏!

民宿地址:保定市涞源县南峪村

周边景点:野三坡、百里峡、十渡

●唐乡

金山岭长城对于很多喜欢登山、露营、摄影、看日出的旅行爱好者来说,它得天独厚的地貌特点和纯净美丽的自然环境令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但是,或许很多人都没发现,就在美丽的金山岭脚下,有那么十几间古朴的老宅,它们竟成了越来越多旅行爱好者最喜爱的家。

唐乡,一个不是村庄的小村,位于金山岭长城脚下,这里有十几间古老的宅院,讲述着山间最温情的故事。“梨树下”当地风俗院落、“草木里”中医药院落、“果岭上”高尔夫院落、“云水间”禅院落……这些独特古朴美的老房子将现代化设备融入其中,让人们感受古老建筑所特有的温情。

民宿地址: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

周边景点:金山岭长城

●猫宅

猫宅是旅人在海边的家,有书有咖啡,有猫有多肉,文艺青年的梦想之宿。店内装修装饰多为主人亲自动手,温馨有爱、诚意十足。管家式服务,私家帆船教练带你出海,有专业摄影师提供拍摄服务,暑期有驻唱歌手演唱民谣。

2015年猫宅获得河北旅游局授予的北戴河特色民宿称号;2016年获得北戴河五星民宿称号;2017年获得特色家风民宿和风格庭院民宿称号。2018年猫宅五岁了,掌柜夫妇也添了一岁的小宝宝,时光不老,猫宅一直在海边等你。

民宿地址:秦皇岛北戴河区联峰路14号

周边景点:刘庄免费海水浴场,刘庄夜市,鸽子窝,湿地公园,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石塘路市场

●香舍

香舍是一家以香草文化为主题的精品民宿,三进纵深院落,八居两房四厅,布局错落有致,古色古香。环境淡雅清幽,满园遍布香草,温馨怡人。四季景致鲜明,时序井然。

内设八间以香草命名的房间,可同时容纳16-20人下榻。同时配套香草餐厅、香草工坊和商务中心,是朋友小聚、小型会议和团建的绝佳场所。

民宿地址:秦皇岛北戴河区北戴河村太平街10号

周边景点:戴河生态园,北戴河国际光雕园,北戴河集发观光园

●蝉享小院


蝉,地下埋藏多年终于重见天日,寓意着理想;享,享受、分享,寓意将理想分享给更多人,分享更多美好事物。“蝉享”是一种理念,一种精致朴素的生活。

蝉享小院所有院落尽可能多的保留老房子的物件和模样,空间格局尽突出当地的风俗文化,既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又能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分为前中后三进院子,前院设有大量绿植;中院是酒吧区间;正房改造成了开放的整体空间,由客厅、餐厅和开放厨房组成。后院可容纳10人休息。

民宿地址:秦皇岛北戴河区北戴河村中街4号

周边景点:戴河生态园,北戴河国际光雕园,北戴河集发观光园,神山,通天洞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史艳泽)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