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记探班】大幕拉开,就等你来!!

2018-09-28 20: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王萌)今晚,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石家庄市石家庄大剧院举行。演员们是怎么准备的?对开幕式有何期待?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探究竟。

【小记探班】大幕拉开,就等你来!!

图为河南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的服装管理工作人员周保国正在给演员们熨烫演出服。王萌摄

“有的演员的衣服有些褶皱,我就帮他们熨平,保证演出服在演出时干净整洁。”周保国说。

图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员刘莉莎在化妆。

“四大剧种的四个穆桂英同台演出穆桂英挂帅,不但视觉很美,听觉很享受,而且舞台呈现也会非常精彩。届时将把戏曲最经典的舞蹈和唱段结合起来,奉献给大家。”参加当晚演出的穆桂英的饰演者、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员刘莉莎说。

图为蒲剧演员李静正在为演出做准备。

蒲剧演员李静今晚将带来演出《挂画》,表演椅子功。“在椅子上展现下蹲、探海等接画的动作。”蒲剧《挂画》将一个待要出阁的耶律含嫣,从内心到外形,刻画得淋漓尽致。

【小记探班】大幕拉开,就等你来!!

图为4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获得者正在化妆,他们今晚将演出晋剧《打金枝》片段。 王萌摄

【小记探班】大幕拉开,就等你来!!

图为西秦戏《刘锡训子》中刘锡的扮演者、西秦戏国家级传承人吕维平在化妆。 王萌摄

西秦戏《刘锡训子》中刘锡的扮演者、西秦戏国家级传承人吕维平说:“西秦戏是梆子声腔体系的一种,据考证是秦腔的甘肃调,相比深沉、激烈的声腔,西秦戏有很多细腻、柔情的东西。”他今晚将表演一种椅子绝活,“达到人椅合一的境界,给观众的感觉,椅子不是椅子,它是演员形体动作的延伸,演起来跟台词、剧情要很默契的配合,达到声情并茂的效果。”

【小记探班】大幕拉开,就等你来!!

图为西秦戏《刘锡训子》中刘锡的扮演者、西秦戏国家级传承人吕维平和他的椅子。 王萌摄

“今后的演出将会更加精彩!”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员邱瑞德说,今晚是全国梆子声腔各个剧种精品展示,让戏迷朋友们先睹为快,为今后的展演开个场。

【小记探班】大幕拉开,就等你来!!

图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李保国》中李保国的扮演者邱瑞德正在化妆。 王萌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