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新增实物配租保障家庭811户

2018-09-29 09:5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记者从28日下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邢台新增享受实物配租保障家庭811户,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家庭1507户。27日,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了今年第二批政府产权保障性住房配租摇号工作,共有502户保障家庭获得配租资格,近日即可入住。

2008年以来,邢台全市累计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9.8套,其中保障性住房7万套,棚户区改造12.8万套,住房保障覆盖率约为22.6%。累计分配政府投资公租房26084套,分配率100%。邢台市区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94697套,其中保障性住房20567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74130套。陆续建成了天和人家、祥和城、水岸绿城、和谐雅居、东方明珠、新世纪嘉园、水岸兰庭一批保障房小区。为实施住房保障工作奠定了物质基础。

截至目前,邢台市区累计享受实物配租保障家庭8386户;累计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家庭15072户。2018年新增享受实物配租保障家庭811户,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家庭1507户。

预计2018年底至2019年上半年,共竣工交付政府产权保障性住房1598套,其中幸福人家1150套,其他商品房配建项目 448套。2021年底,交付政府产权保障性住房1404套。

为进一步优化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审批流程,邢台市印发了《关于变更住房保障申请家庭住房信息查询方式的通知》,群众在办理住房保障业务时(申请、年审等),不需要再开具《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由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集中查询。较以前的政策相比,住房保障申请人在申请住房保障资格时不必再去房屋查询窗口排队查询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只需将有关申请资料递交到基层住房保障部门。

该局印发了《邢台市区住房保障家庭资格年审办法》,进一步简化该市住房保障家庭年审手续。办法规定保障家庭申请年审时不再提供用工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外来务工家庭申请年审时,因工作单位变化,不再提交初次到市区工作的劳动合同或工作证明。另外,办法还增加了可以补审的情形和年审温馨提示制度,确保保障家庭依规及时通过年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