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五星红旗飘起来!河北各地“国旗街”“国旗社区”争相亮相

2018-09-30 07:51:42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华诞,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河北各地很多街道、社区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去感受一下吧!

石家庄市

今年,适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在全市各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主义热情,凝聚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合力,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今年继续在全市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裕华路、维明大街、建设大街、泰华街、雅清街等“红旗一条街”,成为市区的靓丽风景,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全市的沿街商铺积极悬挂国旗,共同参与活动,与广大市民一起为祖国庆生。

映入眼帘的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处处透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这些鲜红的国旗,随风轻轻飘扬,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喜庆。

石家庄市仁华小学的操场上,400多名师生排好整齐的队伍,举办巨幅国旗传递及展示仪式。学生们身穿民族服装唱出爱国之情,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氛围。

19米长的巨幅国旗由师生们稳稳托举着,格外壮观,四周方队里的孩子们,手中都拿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整个学校一片“国旗红”。

裕华区世纪花园社区、新华区红军大街社区、长安区和平时光社区、桥西区滨河社区成为今年“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首批4个“国旗社区”。

孩子们手举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红旗迎风招展,市民们也纷纷通过与国旗合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市民赵先生不仅自己和国旗合影,而且还专门带着家人在桥西区雷锋广场上感受氛围。他激动地说:“新中国69年的风雨征程与40年的改革开放,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真心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打造140余个“国旗社区”,30余所“国旗学校”,在该市营造了“家家户户挂国旗,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新乐市

为烘托国庆佳节的喜庆氛围,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为新乐市街头最美的风景。

近几天来,当人们行走在礼堂街、新开路、新华路、南环路等路段,步入枫美社区、建安社区、开苑社区等所辖区域时,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侧、单元楼门口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些鲜红的国旗,随风飘扬,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喜庆。

6条国旗街道和18个国旗社区,用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扮靓”了整个新乐市区,使得“国旗红”成为市区里最亮丽的风景线,将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不少路过的市民以及小区的居民也纷纷表示,从国旗下走过,顿时觉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还有人特意掏出手机,站在国旗下,开心地笑着与国旗一起合影留念。“太美了,辖区在国庆节来临之前挂满了国旗,氛围一下就出来了!”“ 用悬挂国旗的方式来向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这个想法真棒!”……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对国旗街、国旗社区点赞不已。

“国家好了,我们才能好,国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经营一家服装店的老板介绍说,“每年十一前我都会自发地在门脸上悬挂国旗,就想用挂国旗这种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目前,新乐市区最繁华的路段以及最具代表性的社区都悬挂上了国旗,并打造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国旗街、国旗社区、国旗学校、国旗企业,下一步还将在全市陆续开展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点燃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

廊坊市

9月28日,廊坊市区广阳道两侧高悬的国旗分外鲜艳。随着国庆节临近,市区主干道上陆续悬挂起五星红旗,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广阳道旁,市政工人正加紧悬挂国旗,每隔几十米的路灯灯柱上悬挂着两面五星红旗,在绿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营造庄重浓烈的节日气氛,市政处计划在广阳道(东安路—西昌路)、银河路(金光道—北凤道)这两条道路路灯灯杆悬挂国旗400余面,预计9月30日前安装完毕。原本“冷冰冰”的铁杆,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后,马上变得“朝气”起来。

“走在路上,看到整条街都悬挂着国旗,觉得分外亮眼,心里洋溢着满满的爱国热情。国庆节就要到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看到新挂上的国旗,市民王涛拿出手机拍照,并发出阵阵赞叹。

记者从市政处了解到,此次所用国旗规格为4号国旗,每间隔一根灯杆悬挂一组,每组两面国旗,采用竖向对称悬挂方式:左侧国旗五角星在国旗左上角,右侧国旗的五角星位于国旗右上角,国旗最下端距地面3米。

邢台市

截至目前,邢台市区街巷共悬挂五星红旗2400余面,涉及邢州大道、守敬路、新华路、红星街等4条街道,“国旗红”成为邢台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沙河市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激发干部群众爱国热情,沙河市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及城市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插挂国旗,共悬挂国旗12000余面。

南宫市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近日南宫市的大街小巷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满街的国旗更是点燃了大众爱国情怀。一位商铺老板看着自家楼门插起的国旗,无比开心地说:“看见国旗就感到骄傲自豪,把国旗插在楼门口,也装进了心里。”

许多市民表示,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看到国旗不仅心生敬意,更多的是一种幸福感和自豪感。

平乡县

9月26日,平乡县县直第一小学的学生们组成“童心迎国庆”图案,开展“百米长卷绘祖国”绘画等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连日来,平乡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同步开展“向国旗敬礼”等系列专题活动,喜迎国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