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城镇职工门诊特殊疾病医保病种翻番

2018-09-30 08: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邢台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作出调整,城镇职工门诊特殊疾病医保病种从原来的30种增加至65种,门诊重大疾病目录内药品及诊疗项目报销比例由70%提高到75%(不包括此前报销比例已达85%的尿毒症部分透析项目)。

为有效解决参保门诊特殊疾病患者的医疗需求,邢台市人社部门对全市及市本级近三年半医保系统门诊统筹基金支出数据予以分析,并先后召开多次医疗专家论证会及全市医保经办人员研讨会,最终对特殊疾病门诊就医政策进行了修改。其中增加的医保病种,涉及神经系统、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精神疾病等十类,包括股骨头坏死、肾病综合征、1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血友病等35种,每个病种相关患者每人每年可报销1000—6000元。据悉,预计仅邢台市区就有1.2万人将因增加病种而受益,年增基金支出3500万元左右。

据了解,邢台市相关特殊疾病患者以前只能申报一种门诊重大疾病。新出台的办法则允许“参保人员最多可申报三种符合本办法所规定的门诊特殊疾病病种”,并规定,一年中有两种及以上门诊特殊疾病且均为门诊慢性病的,最高支付限额为几种门诊慢性病限额标准累加的80%;门诊重大疾病患者同时申报门诊慢性病的,慢性病执行病种限额标准的80%。新办法还在申报时间、资料等多方面降低了门槛,更大程度地便利了患者。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