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赛 赵一德出席开赛仪式
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2018-09-30 09: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焦磊)金秋的衡水湖碧波千顷、苇绿花红,一派北国水乡风光。9月29日7时30分,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囊括了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出席开赛仪式,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出席开赛仪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跑一场马拉松,识一座城。“湖城”衡水展示着新形象。湖水烟波浩渺,蒲草郁郁葱葱,白鹭捉鱼戏水,传承“古冀州”崇德尚礼精神的闾里汉文化小镇古香古色,一幢幢高楼展示着城市繁华景象……选手奔跑在这生机盎然的诗情画卷中,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不再显得那么漫长。绿色文明赛事主题突出。此次赛事沿用“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主题,发出“珍爱环境、保护鸟类”的公益倡导,呼吁大家珍爱环境、保护鸟类,让比赛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严守各项文明规则;100名绿色环保志愿者组成环保小卫士,捡拾赛道垃圾。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共同主办,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衡水市体育局承办,已举办七届,连续五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本届更是被授予国际田联银标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京津冀鲁豫等28个省(市、区)的1.8万多人参赛。赛事采用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国际录播的国际化传播模式,开辟“线上跑”活动,让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随时随地了解、参与赛事。

赛前,衡水还举办了马拉松行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