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唐山滦州开幕(图)

2018-09-30 12: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文联、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唐山滦州市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授予滦州市“中国城市发展河北创新基地”称号。

9月30日,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唐山滦州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王育民摄

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以“激活传统、唱响滦州”为主题,围绕做大做强“滦河文化、华夏明珠”品牌,全面服务于滦河流域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培育以滦河文化为特色风情的旅游核心吸引物,不断繁荣发展滦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

本届文化节汇集了滦河流域27个市(县、区、旗)中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手工艺品、传统食品。活动期间,将举办滦河流域文旅产品博览会、“舌尖上的滦河”美食节、滦河意匠集——文旅融合发展创意展、滦州古城灯光秀、中国评剧荣归故里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再现原汁原味的滦州传统文化。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3日。

9月30日,第七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唐山滦州开幕。图为手工艺人现场吹制糖人。记者王育民摄

滦河是华北第二大河,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母亲河。自2011年以来,滦州市深挖“滦河文化”,打造了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作为文化龙头产业,构建了以研山景区、滦河水利风景区、横山景区为重点的滦河文化产业集群,并先后承办了6届中国滦河文化节,获得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皮影艺术之乡、中国地秧歌之乡、中国评剧艺术之乡等称号,挂牌成立了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皮影艺术研究基地、中国地秧歌研究基地、中国评剧艺术研究中心、中国民俗文化研究基地等。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