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月1日起,衡水主城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

2018-09-30 12: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衡水市新闻办召开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焦磊)今天,在衡水市新闻办召开的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新闻发布会中获悉,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市民可在主城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据了解,今年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期共6个月,比2017年增加了一个月。

据介绍,衡水城市公交免费乘坐范围为: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所有公交线路,包括1—23路和26—32路共计30条。冀州区城区运营的公交线路,包括1路、2路、3路、5路、6路、7路,共计6条。免费期间对运营时间作了部分调整: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30条公交线路中,始发衡水北站的8路、28路、29路等3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20;其他27条公交线路比收费期延后2个小时;冀州区6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仍执行收费期运营时间。

免费乘坐期间,衡水市公交总公司每天将正常投入公交车辆600余辆,冀州区每天将投入80余辆运力上线运营,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乘车需求。同时,充分利用多种公交信息化平台,及时为市民提供车辆运营信息,最大限度方便市民智慧出行。所有公交运营车辆均与公安110后台对接,实现“一键报警”装置,并在150部新能源公交车上全部安装危化品检测报警装置,在城市常规公共交通领域实现对危化品的实时检测。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