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民再添好去处!市区开放20个游园和10处湖面

2018-09-30 23: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邢台市20处游园和10处湖面向市民开放。图为开元湖开放仪式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邢云)游园虽小,景致却美。今天上午,邢台市在新落成的“开元湖”边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处街头游园和10处湖面在国庆节前正式开放,牛城市民休憩健身再添好去处。

之前,开元湖所在区域有一个加油站和大片的建筑垃圾,附近居民颇有怨言。而现在,树木花草相映成趣,湖面上建了水上广场、弧形栈道、跌瀑等景观,设计了涌泉,湖畔装好了座椅,建好了公厕,“推开窗户就能看见绿色,走出家门就能欣赏美景,以后我没事就带着孙子过来逛!”附近居民张大妈乐呵呵地说。

“我们坚持拆一片、清一片、绿一片,润一片、美一片。”邢台市城管局副局长刘燕平说,近两年,邢台市全面实施拆违拆迁、引水扩湖等系列工程,尤其是围绕小黄河、牛尾河、茶棚沟、围寨河开展了城区“四河”综合整治,目前已基本完成,市区内消除了黑臭水体。

“乐善园”“书海园”“繁华园”……邢台市此次新增的20处游园全部位于道路节点或小区门口,“一园一特色,一园一主题”,连游园的名字都汇聚了市民的智慧。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新游园梳妆完毕,矮牵牛、百日草等花草点缀其间,烘托出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吸引不少市民品赏、驻足。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邢台市将再有10处游园建成开放,届时,市区游园将达到120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