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安监局部署有限空间作业和钢铁企业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8-09-30 23: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安监局

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安监局日前转发国家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明查暗访安徽省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明查暗访湖北省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各企业对照应急管理部通报的问题和隐患,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全面分析查找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死角盲区,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钢铁企业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方面,重点对钢包热修和冷修工位是否设置在高温熔融金属吊运路线上、炼钢厂吊运重罐高温熔融金属(特别是液渣)的起重机是否为固定式龙门钩的铸造起重机这2项重大隐患进行检查。

有限空间作业方面,各相关企业重点要结合风险辨识管控工作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一步排查辨识,健全完善管理台帐;要严格落实作业审批制度,按要求进行危险有害因素检测或者监测;按要求配备个体防护器材,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强化措施,夯实工作基础。各地要在企业底数摸排上进一步下功夫,健全监管台账,完善企业基础信息,解决监管盲区和死角问题。要通过培训、观摩、宣传等方式,对安全监管及企业相关人员持续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其思想认识和专业素质。要在培树标杆示范企业上下功夫,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同行业、同类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严格执法,狠抓工作落实。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对钢铁企业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执法检查力度,注重执法质量和效果,通过执法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对检查中发现仍存在专项整治相关问题和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从严处罚;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上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对到期未能完成整改的企业,要提请政府予以关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