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要求规范网络转载

2018-09-30 23: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近日,河北省版权局召开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座谈会,围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行动,就维护河北省新闻媒体权利,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进行了座谈。

开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是河北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此次专项整治以网站、应用程序、自媒体、新闻聚合类平台为重点,严厉打击未经授权转载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授权摘编整合、歪曲篡改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自媒体通过“洗稿”方式抄袭剽窃、篡改删减原创作品的侵权行为;着力规范搜索引擎、浏览器、应用商店、微博、微信等涉及的网络转载行为。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转载案件,依法取缔、关闭一批非法新闻网站(网站频道)及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等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

与会新闻媒体代表表示,将切实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完善版权制度建设,坚持“先授权、后使用”的著作权法基本原则;依法转载他人作品时,要主动标明作者姓名和作品来源,不歪曲篡改标题和作品原意;要积极与权利人及相关版权组织开展版权合作,完善授权许可机制,进一步遏制网络侵权盗版,共同维护良好的版权秩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