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南湖时代”大型文化活动盛装启幕(图)

2018-10-01 11: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9月30日,南湖灯光秀首秀点亮仪式在唐山市南湖旅游景区龙山阁举行,以此为起点,为期7天的“绘唐山·秀南湖”——唐山“南湖时代”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大型文化活动盛大启幕。

9月30日,南湖灯光秀首秀点亮仪式在唐山市南湖旅游景区龙山阁举行。图为灯光璀璨的南湖之夜。记者王育民摄

当晚19点,随着灯光秀点亮装置的启动,南湖的夜空顿时光影交织,美轮美奂。记者登上龙山阁凭栏远眺,看到以丹凤朝阳雕塑顶端凤凰形象为凤头、唐山市规划展览馆两翼为凤翅、世园会原1号门入口凤羽造型为凤尾组合成的巨型凤凰图案。

据介绍,南湖灯光秀以丹凤朝阳广场中轴线为主轴,唐风古韵和世园风情作为两翼,环湖主干道、木栈道作为两环,南湖大道和建设路作为两线,形成一轴、两翼、两环、两线以及十一个出入口的总体设计构架。灯光秀围绕丹凤朝阳广场、国内园、国际园、龙山、云凤岛、设计师园等6个重点区域,结合龙泉湾、建设路(3号门—5号门)、唐胥路(建湖街—学院路)3条线路,打造“爱情漫道”等特色灯光业态,展现南湖天际线、水天相接的美丽景象。南湖灯光秀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每晚开启。

9月30日,南湖灯光秀首秀点亮仪式在唐山市南湖旅游景区龙山阁举行。图为绚丽多彩的丹凤朝阳雕塑。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今年国庆小长假,是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以来的首个“十一”黄金周,唐山市精心谋划,特别推出“绘唐山·秀南湖”唐山“南湖时代”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大型文化活动,7天时间里,分别以“我爱你中国”“魅力芳华”“呔韵乡情”“喜从天降”“热血电竞”“摇滚之夜”“筝旗斗艳”等为主题,举办大型“快闪”音乐会、地方民俗文化艺术展演、电竞玩家网游体验等系列精品特色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