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秋季文化大集引客来!广平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

2018-10-04 17: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4日讯(记者乔宾娟)国庆节前夕,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的邯郸秋季文化大集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广平县赵王印象城拉开帷幕,截至今天,到赵王印象城“赶大集”的人流量突破50万人次。

邯郸文化大集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单位联合打造,主题是“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以“商家受益、群众受惠、引领消费、繁荣市场”为目标,融非遗文化展示、文化产品消费、文艺节目展演、文化互动体验为一体,自今年春节启动以来,影响力和覆盖面迅速扩大,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有各类文化大集14家。 9月29日,邯郸市文化大集首次走出主城区,设在广平县赵王印象城。

“作为大集的承办地及赵王印象城的所在地,这次活动给我县带来了一次良好的展示机会。”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表示,早在活动开始前,该县各部门就精心准备,主动作为,做好“文化大集+”文章 ,使游客在“游”“食”“住”“行”“购”五大版块都能乐享其中。

“游”出内容,广平县精心打造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即“经典一日游”“田园风光一日游”“红色教育一日游”,推出特色鲜明的乡村休闲游、体验游、健康游等新业态,叫响了广平全域旅游品牌;“食”出特色,范家饸饹、南街酥肉、八大碗、赵家带汁肉及富硒农产品等美食让人味蕾顿开;“住”得舒心,当地对游客入住的酒店多次检查,确保干净、卫生;“行”得放心,广平县交警、公安公务人员全部上岗,节假不休,现场维持秩序,另推出一处300亩大型停车场和20余处小型停车场;“购”得开心,广平县推出《“赵王故里、鹅的遇见”广平国庆旅游攻略》,将旅游线路图、特色美食、住宿、购物等商家联系方式和地址登录其中,方便游客择选。

几天来,文化大集人气爆棚、亮点频出、成果丰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110余家,非遗文化演出59项,县内企业展示20余家,特色演出100余场,参与演职人员750余人。人流量达50余万人次,机动车流量3.3万辆次、非机动车4万辆次。另据初步统计,各项非遗收入高达800余万元,文化大集场外餐饮、住宿、购物高达1200万元。

据了解,国庆节后,赵王印象城还将对演出节目单进行变换更新,推出更多文化演出。同时,广平县将重点打造天鹅湖公园、美丽乡村、三馆两中心、文化艺术中心、非遗风情展、非遗戏剧展、非遗手工艺展、非遗产品展等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