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河北各地特色小镇、休闲片区备受青睐

2018-10-04 18: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玉)10月3日,碧空如洗,秋高气爽,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土门关驿道小镇游人如织。这个距离石家庄市区仅30分钟车程的小镇,成了市民国庆假期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来自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孙浩然一家三口在这里玩得很尽兴。

“这里不仅有传统的民俗小吃,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工艺展示,古香古色的街道和建筑给人一种区别于市区的沉静氛围,大人小孩都很喜欢,而且离家不远,带着孩子也方便。”孙浩然对这次旅行非常满意。

借助今年6月落幕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鹿泉按照“旅游+”的发展战略,引进建设了西部长青、土门关驿道小镇、北国奥莱水世界、龙泉古镇等一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项目,既有感受鸟语花香、自然之美的山水生态游,又有“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景村互动游;既有古色古香的古镇聚落游,又有体验艺术创意、特色购物的创意商业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

孙浩然说,他准备在这里多玩两天,再去附近的西部长青、龙泉古镇转转,回去之后打算推荐亲戚朋友都来这里玩。土门关驿道小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孙浩然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大量的市民选择到离家不远的特色小镇、旅游度假区游玩,也不乏有来自天津、北京等地的外地游客。

不只鹿泉,平山县以迎接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对各个景区内的配套设施和综合服务进行了提档升级,到岗南水库环湖公路骑行,到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放松身心,去白鹿红崖谷、李家庄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等,满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承办地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这个国庆假期也持续火爆,旅游消费从单纯的景区游览渐渐向休闲、度假、体验等多方面发展。

河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实施质量强旅战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集中打造了一批全域旅游休闲片区、特色旅游小镇,完善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以小空间承载创新发展大战略,休闲随性的度假游蓬勃兴起、备受青睐,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和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