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树新风!平乡县10对新人骑着单车去结婚(图)

2018-10-05 18:5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乡县一支由10对新人组成的集体婚礼队伍,骑着自行车在县城穿城而过。通讯员关威 闫海娜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近日,在有着“中国自行车及零配件生产产业基地”之称的平乡县,一支由10对新人组成的集体婚礼队伍,骑着自行车在县城穿城而过。没有豪华婚车,也没有热闹的鞭炮,他们在路人的美好祝福中洒满一路浪漫和幸福。

据了解,这是平乡县举办的首届集体婚礼,10对新人均是自愿报名,他们中有教师、有医生,还有企业员工,对于他们来讲,骑着自行车举行集体婚礼,是一件朴实而又风光的喜事儿。

平乡县一支由10对新人组成的集体婚礼队伍,骑着自行车在县城穿城而过。通讯员关威 闫海娜摄

典礼现场布置得喜庆而浪漫,靳苗充、张紫依夫妇代表10对新人发言。他们说:“今天必将成为我们终生难忘的日子,我们承诺,今后在家庭中做一对恩恩爱爱、孝敬父母的好夫妻;在单位做一个恪尽职守、勤于工作的好员工,绝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各位亲友的期望。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未来幸福的生活。”

“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文明新风,自行车是平乡县的支柱产业,它代表着低碳、环保,我觉得用自行车来迎娶我的新娘更有意义。”靳苗充说,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自觉摒弃铺张浪费等婚礼陋习,不把彩礼作为婚姻的筹码,让“单车婚礼”成为社会的新风尚。

一路骑行,浪漫温情,新风扑面。依偎在新郎的身旁,每一位新娘的笑容都充满甜蜜。新娘张紫依说:“这样的婚礼不但不小家子气,而且落落大方,意义积极。”沿街不少居民见状纷纷为新人们鼓掌,送上美好的祝福。

最后,10对新人还一同来到县城城郊的田野间,种下“幸福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