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浓情爱民里 国庆欢乐多

2018-10-07 04: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浓情爱民里 国庆欢乐多

——来自唐山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一线的报道

“拿到公证书心里就踏实了,到时候我们一定按时签约!”10月5日下午,唐山市路南区和平街周边区域改造指挥部专门腾出的一间公证室里,文北街道花园街社区爱民里平房居民郑女士手捧厚厚一摞公证材料百感交集:“孩子她爸走了,给我们娘俩留下两间小平房,如今政府启动了棚改,我们也要住上新楼房了!”

放弃休假特意赶来为郑女士母女办理公证手续的唐山市德信公证处公证员胡介利告诉笔者,根据路南区政府的要求,只要动迁居民有需求,公证处随时提供上门服务:“棚改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大好事,我们的法律服务必须跟上。”

好事要办好。正是本着这一宗旨,自9月19日和平街周边区域改造启动以来,路南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指挥部,半个月的时间里,11个工作组全天候驻扎在征迁工作一线。

“爱民里平房作为和平街周边区域改造项目先行启动区域,是征迁中的‘第一梯队’,也是情况最复杂的区域之一。”指挥部政策咨询组工作人员李连春告诉笔者,爱民里是唐山震后建设的第一批住房,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性质类别多样,同时由于年代久远,确权及手续认定工作十分繁杂,“国庆节期间大多数居民休假在家,为我们上门了解情况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小长假期间,动迁组工作人员全部放弃休假,深入社区逐户逐人摸清情况,倾听动迁居民意愿;一丝不苟地宣传、落实征迁政策,以期在确保全程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力争让群众享受更大的优惠。

在指挥部门口一侧,有一排长长的展板,上面展示着从一室一厅一卫到三室两厅两卫8种户型图。展板前,爱民里五街居民刘福兰乐得合不拢嘴:“按照现在给的政策,我这5间自建房能换两套大平方米住房!”

刘福兰现在住的是震后第一批自建房。“自家一砖一瓦盖的,有感情。可毕竟快40年了,条件真是不行,冬天进风、夏天漏雨,上厕所要出门走上半里地……”听说这次棚改是异地安置,新房是黄金商圈的准现房,刘福兰一家子都高兴坏了。

据介绍,和平街周边区域地处唐山市东南部老城区,受地质条件、区位规划等客观因素限制,拆迁改造工作一直滞后。唐山市路南区文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平街周边区域改造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小飞告诉笔者:“此次市委市政府把这一区域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年的‘城市之痛’将得到解决。”(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王红梅)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