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10月8日寒露 小雪+冷风!河北冷空气到货,气温将创新低

2018-10-08 02:21:27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凉,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河北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天气常常是昼暖夜凉,晴空万里,对秋收十分有利。此时光照充足,是全年日照百分率最大的节气,素有秋高气爽之称。假期结束了,收拾心情准备迎接新的一周。一起来看具体天气情况~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中8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6级;8日夜间到9日,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降温天气,适时增穿衣服,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8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6级。

8日夜间到9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9日夜间到10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4℃至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至23℃;

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0℃至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8℃至20℃;

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3℃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8℃至20℃。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8日,晴,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3℃;

9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8℃;

10日,晴,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9℃。

秋天是冬夏季风活动的过渡时期,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大,冷热失常,往往使人措手不及,容易生病。秋季的夜间,凉风习习,有的人爱开窗睡觉,很容易受风。人们常用“多事之秋”来比喻秋天多变的天气,建议大家一方面要注意穿衣、盖被;另一方面,也不要过早地穿上厚衣,冻一冻也会增加对疾病的抵御能力。寒露过后,天气转凉,大家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等疾病。(特约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