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8-10-08 07: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10月7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重点工作和专项规划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关键节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专项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要大力支持服务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管控”要求,加快推进廊坊市北三县与通州副中心协同发展,积极支持和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加大建设临空经济区力度,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举全省之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着眼创造“雄安质量”,加大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建设网络服务平台,依法规范管理,按照公开、诚信、高效、规范、择优的原则,加大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创新力度,确保干部廉政、工程廉洁。

会议强调,要深化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生态布局、街区布局,精心设计建筑风貌,打造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要优化开发建设模式,严格建筑质量管理,努力打造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和亮点工程。要扎实推进雄安高铁站及周边规划建设,深入推动站城一体化,形成具有完整城市功能的片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要深化完善综合防灾救灾减灾专项规划,科学布局综合防灾设施,大力加强智能防灾设施建设,健全综合防灾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切实强化顶层设计,大力提高建设标准,全面建立智能综合管廊管理框架。要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充分利用河流水系、坑塘洼淀、沟渠湿地、城市绿地等,增强城市排水、防涝、防洪和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努力建设绿色低碳城市。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做实做强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全面加强雄安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优化新区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新区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切实加强权力监督制约,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长效机制,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陈刚、焦彦龙、高志立、聂瑞平、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夏延军、时清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