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今日寒露气温降 明天有冷空气 最高18℃

2018-10-08 09:57: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节小长假结束了,今天是上班首日,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太阳将继续陪伴着市民,气温变化不大,但是明天会有冷空气光临,最高气温将降到20℃以内,专家提醒市民适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小长假期间,省会天气还算给力,基本都是风和日丽,气温适宜,昨天最高气温为23.3℃,比前几天略降,但总体感觉还是挺舒适的。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明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会有所下降,预计最高只有18℃,而且还会刮起4-5级的西北风,专家提醒市民合理着装,以防感冒。虽说明天降温,但今天的天气不会受到影响,预计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3℃。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寒露,是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专家提醒市民,寒露后,别再“秋冻”了,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老人、小孩要特别注意保暖。谚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因此,寒露节气一过,更应注重足部保暖,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睡前还可用热水泡脚。此时秋燥也重,要多喝水,尤其是蜂蜜水,可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多吃些润肺润燥的新鲜瓜果蔬菜,如梨、柿、柑橘、香蕉等,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精力充沛。

寒露过后,天气转凉,大家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等疾病。(记者 崔虹 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