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比去年同期快!河北省秋粮收获接近八成

2018-10-08 17: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邢台市桥西区南大郭镇西高村村民用玉米摆出“丰”字,表达丰收的喜悦。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目前,全省秋粮收获接近八成。截至10月8日,全省秋粮已收获4925万亩,占总面积的78%,比去年同期快6个百分点;其中玉米已收获3947万亩,占总收获面积的76%,比去年同期快7个百分点。

小麦播种进度总体较慢。由于8月下旬以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没有有效降雨,加之近期气温偏高土壤失墒加快,待播麦田土壤墒情普遍较差,基本上都需造墒才能播种,从而延缓了播种进度。截至10月8日,全省已播种冬小麦488万亩,占计划面积的14%,比去年同期进度略慢,与常年相比,慢14个百分点左右。

秋收秋种期间,河北省各地紧紧围绕玉米机收、农机深松整地、秸秆机械化还田、小麦机播和播后镇压等关键环节,努力推进农机作业机具稳步增长、农机作业水平不断提高、作业市场稳定有序进行。各地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机具多、作业规模大、信息通畅优势,在玉米机收中农机合作社承担的作业面积超过了50%。

河北省农业厅预计,今年秋收秋种期间,河北省玉米机收、机播水平将分别超过80%和94%,小麦机播水平将达到100%。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