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行衡水分行: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8-10-09 09: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袁通)今年以来,中行衡水分行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衡水市部分企业由于资金紧张、环保治理、担保圈链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了一定困难,其中不乏一些优质企业。在此情况下,该行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通过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与企业共商对策、制定方案,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一方面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优质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今年以来,该行陆续为全市重点企业新增授信投放共计2.45亿元,并通过“金融机构企业行”活动,累计为34家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支持10.54亿元,为这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保障。另一方面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存量客户以时间换空间、走一步好一步。今年以来,该行共为84户中小企业办理了续贷业务,涉及金额5.52亿元;并通过借新还旧、恢复总量等方式,有力支持了当地重点企业的发展。

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减轻客户融资成本,持续加大对优质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并坚持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加强风险防控,在增加有效优质客户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全行资产质量。一方面通过对重点产业集群进行挖潜,加快“1+N”模式拓展,积极拓展优质小微客户,今年以来共发展小微企业客户11户,实现授信投放4406万元。另一方面加大“房易贷”、“农机贷”、营运车等产品的推广,在全省中行系统内率先实现“农机贷”产品的投放,截至目前共办理48笔,为该行全面开展支持农机现代化惠农金融提供了有益借鉴。

帮助企业拓展经营空间。今年以来,该行共为各类企业办理保函业务80笔,金额合计7219万元,为企业办理资信证明67笔,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工程争揽提供支持。与海关协作,成功办理了衡水市首笔汇总征税保函,为进口企业提供缴税便利和授信支持。办理进出口结算业务9980笔,总量4.52亿美元,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金额累计2.97亿元,帮助该市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办理国内信用证19笔,金额9.53亿元,为企业原材料采购提供了有力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