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四大名园”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承德避暑山庄召开

2018-10-09 13: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1009132812

10月9日,第四届“中国四大名园”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承德避暑山庄召开。图为交流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尉迟国利)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增进馆际和文博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主办、承德避暑山庄管理处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四大名园”工作交流研讨会今天在承德避暑山庄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17家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出席。

1961年,避暑山庄、颐和园、拙政园、留园一道被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代表着中国古典园林的最高水平,也是海内外游客热衷的旅游景点。此后,这四大园林先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同为遗产保护单位和著名旅游景区,四座园林在推进遗产保护、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提升品牌影响力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深厚的合作基础。

“这是在‘中国四大名园’合作框架下的一次文化遗产与古典园林交流的盛会,也是对‘中国四大名园’经典品牌的一次凝练和升华。”“中国四大名园”会长单位、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党委书记李国定认为,此次交流研讨会对搭建交流平台、开启探索之路、推动世界文化遗产和古典园林事业永续传承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15年起,“中国四大名园”研讨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研讨会围绕“新时代文物保护与古典园林传承发展”的主题进行。会上,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炜民作了题为《北京文化中心建设与历史名园保护》的专题讲座,承德市文物局园林工程师陈东作了题为《避暑山庄园林植物景观》的专题讲座。通过聆听讲座、现场观摩、研究讨论,与会人员认为,交流研讨会非常有利于促进兄弟单位之间的协作和发展,有利于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做好新时期文物保护传承和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