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故宫博物院携手避暑山庄博物馆举办文创展

2018-10-10 08: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日,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筹备,“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式开展。

故宫博物院与避暑山庄合作已有多年。此次双方合作的“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地点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宫区云山胜地楼东西配殿,面积约200平方米。东配殿与故宫合作,遴选故宫文创产品中“千里江山”系列、“福字杯”系列、“瑞鹿”系列,以及丝绸、陶器、铜器、书籍等类别产品238件(套)。西配殿,采取联合开发与自主研发的形式,展示具有本土文化特征的承德玉系列、瓷器、木雕等类别产品160余件(套)。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贴近人们需求,研发广受欢迎的文创产品达到10000余种,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避暑山庄博物馆也以馆藏文物为基础,挖掘文物文化内涵,深度开发具有本土文化特色和蕴含传统元素的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