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脸识别升级后保定破获第一起驾考替考案件

2018-10-10 12: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替考现场替考者李某与办案民警。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白秋媚)近日,保定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处理了一起驾驶证代替考试的案件,目前已经将替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抓获。据了解,此次抓获驾考替考的犯罪嫌疑人是自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在今年8月对科目三考场设备进行升级之后所抓获的第一起驾考替考案件。

图为替考者李某所在的车辆。

9月18日,在保定公安交警支队车管二所科目三高新区考场,清苑一驾校学员张某某在通过人脸识别系统与身份证比对时身份验证失败,不能进行考试。工作人员比对后发现张某某与所持身份证照片信息等有出入。经过验证核实后发现,该男子并非参加考试的身份证上张某某本人而叫李某,是一个替考的“枪手”。考场工作人员当即将案件移交给高新区警方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驾校校长刘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这起案件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保定警方对外发布的首起替考驾照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行为都将担负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