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开幕

2018-10-11 07: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爱同行 共筑梦想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开幕

王东峰宣布开幕 许勤致开幕辞 周长奎致贺词 赵一德等出席

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杨明静)生命因拼搏闪光,梦想随运动绽放。10月10日晚,以“与爱同行 共筑梦想”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开幕辞,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致贺词。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副省长徐建培参加开幕式。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致欢迎辞。副省长夏延军主持开幕式。

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开幕辞。记者孟宇光摄

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承办,与往届相比,参赛人数更多、项目涵盖更广、标准要求更高。共有788名运动员参加省残运会夏季项目16个大项282个小项的比赛,109名运动员参加省特奥会4个大项27个小项的比赛。同时,为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选拔和培养残疾人冬季项目人才,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增设冬季体育项目,已于今年1月完成比赛,131名运动员参加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4个大项73个小项的比赛。

20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残疾儿童李锦凯、王思淼在妈妈的陪护下,共同手捧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裁判员代表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热情鼓掌,向残疾人运动健儿表示欢迎。

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这是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记者孟宇光、赵威摄

许勤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莅临开幕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中国残联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关心关爱残疾人,是时代文明进步、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标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对残疾人事业格外重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残疾人康复、教育、体育、社会保障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巴西里约残奥会上,河北籍运动员斩获13金4银4铜,打破6项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稳居奖牌榜和金牌榜首位贡献了河北力量。

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这是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记者赵海江、赵杰摄

许勤说,四年一届的省残运会暨特奥会,是残疾人朋友展示生命力量、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也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舞台。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弘扬“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公平竞争、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向全社会诠释对生命价值的不懈追求,对生命潜能的不断超越,把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办成一届体育盛会、人文盛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盛会。全省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残疾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力做好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和练兵备战工作,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激励燕赵儿女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这是运动员入场。记者赵海江、赵杰摄

周长奎说,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残疾人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举办残疾人运动会,为残疾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示人类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唤起人们对残疾人更多关爱、尊重和理解提供了平台,也为弘扬残疾人体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搭建了舞台。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快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营造扶残助残的文明风尚,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最后,他预祝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圆满成功。

20时37分,王东峰宣布:“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大型文艺表演《我心飞翔》。记者赵海江、赵杰摄

随后,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和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在我省8名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的护送下入场,并在开幕式现场徐徐升起。运动员代表王欣怡、裁判员代表赵宪国分别宣誓。

开幕式还举行了大型文艺表演《我心飞翔》,充分展现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进取精神和燕赵大地扶残助残、和谐友爱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