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定县特教学校的50名学生亮相开幕式

2018-10-11 06: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县特教学校的50名学生亮相开幕式

体育运动让他们“鼓舞飞扬”

□记者 杨明静

10月10日晚,在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有个特殊的节目——《鼓舞飞扬》,多名鼓手敲着铿锵的鼓点、配合着有力的舞步,让观众感受到青春的昂扬,颇受鼓舞。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节目的表演者中有来自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的50名学生,他们中有38人智力残疾,12人是聋儿;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10岁。

“孩子们的表现堪称完美,我们看时都眼含热泪。”带队参加演出的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陆丽丽说。

开幕式总导演宁肖周也对孩子们的表现连连称赞:“几次彩排他们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今晚的表演很成功、很棒。”

对健全人来说完成这样的表演并不难,可对这些本来自己穿衣、吃饭都有困难的孩子就不同了。“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们必须手把手教给他们,示范无数遍他们才能理解和初步掌握。”陆丽丽说,孩子们能表演成功,是靠老师陪着他们加班加点一个月“磨”出来的。

“开心。”说起参加《鼓舞飞扬》表演的感受,这群孩子中年龄最小的王初一一脸兴奋。他是一名唐氏综合症儿童,也是本届特奥会的参赛选手。为了能取得好成绩,在排练之余,他每天晚上回到宿舍还自己练习乒乓球。“小初一以前经常感冒发烧,参加乒乓球锻炼后生病的情况少了很多。”陆丽丽说。

据介绍,通过坚持参加体育运动和康复治疗,不少残疾孩子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渐渐从不能自理到可以自己穿衣、吃饭、洗澡。参加体育运动对他们心理健康和性格形成也产生了良好影响。“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结交了朋友、得到了认同,性格越来越开朗。”省残联工作人员表示,体育运动能为残疾青少年打开一个新世界,希望更多残疾孩子参加到适合的体育运动中,也希望更多人关心、关爱他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