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14岁行唐女孩负气离家到平山 爱心志愿者温情开导 助其一家人团聚

2018-10-11 09:09: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一边让女孩喝粥一边进行开导。 康健 供图

■女孩终于和家人相聚。 焦强 供图

□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刘克

10月6日,行唐县一名14岁的小女孩因和家人吵架,赌气离家出走。10月8日,她在没带手机和足够现金的情况下,竟独自一人来到平山县城找工作。正当她无助之时,好心的饭店老板——“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员焦强热情地收留了她,还给她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莲子粥和肉饼让她充饥,并细心照顾和开导她。当晚,焦强和协会会长康健成功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家人,使其一家人团聚。

小女孩离家出走流浪街头 饭店老板暖心相助

10月8日17时许,在平山县城县标北街出现了一个拖着黑色行李箱的小女孩。她上身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褂子,下身穿着一条黑色运动裤,独自走在有些空旷的大街上。天色越来越暗,为了能找到一个安身的地方,小女孩一直在向街道两旁的饭店询问是否招服务员。可她一连问了好几家饭店,都遭到拒绝。

随后,小女孩来到焦强开的饭店。由于行李箱太过沉重,她只好先把行李箱放在了大门外。正在招呼客人的焦强看到一名瘦弱的小女孩突然来店里要应聘服务员,感到很意外。在交流过程中,小女孩一直支支吾吾,语无伦次。焦强分析,小女孩应该是和家里赌气,离家出走的。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小女孩的情况,焦强详细地询问了她的个人信息和家庭情况。面对焦强一连串的问题,小女孩也不说话了,转身要拉行李箱离开。见状,机智的焦强立即告诉小女孩,如果能把家人的手机号说出来,就会让她留下来工作。听焦强这么说,小女孩的情绪才稍有缓和,但她依然紧锁着眉头,不肯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

看到小女孩的脸色蜡黄、双眼红肿,焦强便让她先坐下来休息,并给她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莲子粥和肉饼,小女孩感动地哭了。

温情开导让小女孩一家人团聚

经过焦强的一番开导,小女孩终于说出了家庭地址和她哥哥王先生的手机号。焦强立即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电话那端,王先生很是着急。焦强将小女孩现在的情况告诉王先生以后,王先生表示会立即赶赴平山将妹妹接回家。

据了解,小女孩是行唐县城寨乡人,今年14岁。她的母亲早已去世,父亲瘫痪在床,她现由哥嫂照顾。10月6日,她和家人因琐事发生争吵后独自乘坐客车来到平山县城找工作,而她在离开家时也没有拿手机,只是带了一些零钱。

随后,焦强因忙于饭店工作,便将此事告诉了协会会长康健,以便让其更好地照看女孩。康健闻讯后很快赶到了饭店。“我来到饭店时,看到孩子那红肿的双眼,很是心疼。”康健说。

当晚7时30分许,小女孩的哥哥等一行人来到了焦强的饭店。康健核实了王先生和小女孩的关系。家人看到孩子平安无事,紧紧地跟她相拥在一起。看到眼前这一幕,在饭店吃饭的客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对焦强乐于助人的善举表示赞赏。

昨日下午,当记者谈及此事时,焦强只是淡淡地说,孩子没事儿就好,他只是尽了一点儿绵薄之力而已。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