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中小学体育设施拟向社会开放

2018-10-11 10: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10月10日,邯郸市教育局、体育局就全市范围开展共享合作,携手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竞技项目全面对接学校”“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等项目落实达成一致。

1.冰雪运动进校园

双方认为要尽快启动并创造条件加大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力度。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落实冰雪运动实施计划,同步推动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特色区县建设和冰雪运动队建设,强化布局普及和提高。

要因地制宜建设或改建一些小型旱冰场与轮滑场地,并依托邯郸市现有冰雪场地,安排好学生冰雪体验活动。学校要通过组织开展冰雪知识讲座、社团活动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冰雪校园文化氛围,潜移默化地培养与提高学生的冰雪热情。

同时,要整合行业资源,打通教练员输出、专业师资引进、青少年培训、专业梯队训练、教练员培训、赛事体系构建等领域,并集中进行标准化、平台化运营管理,为校园冰雪运动发展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助力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为国家培养选拔竞技人才。

2.体育竞技项目将全面对接学校

全力打造体育项目个性鲜明的学校特色、区域特色,实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学校场地资源,发挥体育局专业优势,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帮助发展竞技体育项目,争取让所有竞技项目在邯郸开展起来。要规划好项目布局、建设好训练设施、建立好常态化机制、组建好高水平运动队,以竞赛杠杆撬动全民参与,以合理的资源调配实现各校共享,让孩子们从小学开始就有机会开展自己喜欢的竞技体育,也为后备人才培养扩大范围。

3.有条件的中小学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资源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作用,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要针对各方关切,科学评估开放条件和开放程序。通过试点运营,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加快有条件的中小学体育设施有序向社会开放,不断提高学校体育设施的利用率和场馆开放服务能力,探索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加以推广。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