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走进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2018-10-11 22:0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走进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10月11日,探访全球房建领域最大悬索结构——走进中建钢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活动举行。图为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双向悬索结构。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国建筑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26站——“探访全球房建领域最大悬索结构——走进中建钢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活动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也是中国建筑纪念改革开放40年重要活动之一。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是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项目,总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45亿元,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会展中心。

“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走进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10月11日,探访全球房建领域最大悬索结构——走进中建钢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活动举行。图为已建成投用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这座“全球第一索”展厅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管理。目前,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已经正式取代全球著名会展中心——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成为全球最大采用双向悬索结构的会展中心。所有展厅实现了“全无柱设计”,展厅面积最大化利用,不仅采光及视线效果达到最佳,还最大程度地释放了空间。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前,只有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拥有全球唯一跨度为36米的悬索结构展馆。

参与活动的建筑专家介绍,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7个标准展厅全部采用全球罕见双向悬索结构。展厅大跨度屋盖,主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5米,次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8米,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已经把中国悬索结构推进到世界领先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