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三届清代宫廷史学术研讨会在承德召开

2018-10-11 23: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尉迟国利)今天,由清代宫廷史研究会主办,承德市文物局承办的纪念避暑山庄肇建315周年暨第十三届清代宫廷史学术研讨会在风景秀美的避暑山庄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清史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清代宫廷史研究会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史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由清代皇家遗址性博物馆或文物单位与清宫档案保管单位共同组成的学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由最初的6家创办单位发展到现在的20余家会员单位,会员单位类型由皇家遗址、档案保管单位逐步扩大到与皇家相关的王府公主府、皇家的三山五园等苑囿机构。该学会基本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研讨会,会后出版相关的学术论文集,隔年召开一次理事会,持续规范地进行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就避暑山庄肇建与康乾盛世、清宫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清宫苑囿与建筑艺术、清宫典章制度与民族宗教政策、清宫典藏文物与档案资料以及其他有关清宫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承德市文物局局长曹金岗表示,今年是避暑山庄肇建315周年,全国清宫史界精英齐聚承德,必将把对清宫史的研究和对承德的认知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