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高校“网红食堂” 刷爆朋友圈

2018-10-12 07: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一边是清新的格调蓝,一边是温润舒适的原木色。秋季的午后,点上一杯可口的卡布奇诺,约上三五个好友,谈笑风生……对于大学生而言,这似乎一般都要到校外或者咖啡店才能体验的生活,但如今,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食堂里就能尽情享受到,因为,“网红食堂”来啦。

邢职有个新食堂

“邢职有个新食堂!”国庆长假过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新开业的“网红食堂”迅速走红,优雅的环境加上各种特色小吃,顿时刷爆了学生们的微信朋友圈。

这家“网红食堂”名叫“新食力餐厅”,位于该校西校区食堂二楼,占地约3700平方米,分休闲区、就餐区、多功能厅三个区域。

“网红食堂”于10月8日正式开业,每天来吃饭的学生络绎不绝,大家还纷纷拍照并转发朋友圈,晒美食,更是晒环境。“这哪里是食堂,活脱脱一个主题餐厅嘛!”

就餐环境“颜值爆表”

10月11日11时30分许,记者到现场体验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网红食堂”,实地感受了一番这里的美食及颜值爆表的就餐环境。

走进餐厅二楼,清新的格局令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的地面映衬着屋顶明亮的灯带和炫丽的画风。打饭的窗口前,学生们早已排起长队。包子花卷、酸爽小菜、烤肉拌饭,各种美食散发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点餐窗口里面,食堂的师傅们忙得团团转,为一名又一名学生们提供着不同的美食。

在该食堂北侧的“旋转火锅”地带,吧台式的高凳上,大二学生小胡正在用筷子往其女朋友的锅里放肉。小胡告诉记者,他的女朋友喜欢吃火锅、麻辣烫之类,之前还要跑到校外去吃,现在,在食堂里就能吃小火锅,不仅方便,价格还公道,“就是人太多,还得排队。”

从两人沙发座到五颜六色的吧台座,从湘菜到川菜,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并且在每张餐桌上,还贴着一个食堂经理给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您有任何问题,欢迎您联系我。我将在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除此之外,还留有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微信二维码。“真是太贴心了。”学生小李说道。

除了就餐,该食堂里还有一个可以容纳百余人的多功能厅,这是给那些需要聚会的同学们专门配备的。“阳光洒进来,舒服得就不想走。”坐在休闲区的娇娇端着一杯咖啡说道。

回学校“抢饭”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食堂负责人黄英强介绍,现在的学生,对食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吃饱了,更要吃好,同时,提供优质的就餐环境也十分重要。“网红食堂”跟普通食堂除了环境不同外,在营业时间上也有很大的区别,“全天营业,并且是现做。”黄英强说,全天营业可以让同学们到食堂里来看看书、聊聊天、喝杯热饮,尽情享受课余生活。

黄英强告诉记者,整个“网红食堂”可以同时容纳千余人就餐,除了西校区的学生,东校区甚至外校的学生和老师们也闻讯赶来体验。

“网红食堂”的出现,在校生是有了口福,对于那些毕业生来讲,却是一种舌尖上的“折磨”,“毕业了,也网红了。”“好的东西总是别人家的”“一毕业就赶不上”……不少毕业生在“抱怨”着。该学校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的李乐晓说,他今年6月份拿的毕业证,10月份就出现了“网红食堂”,现在已参加工作的他直言,毕业早了一点点,“抽空,组团回学校抢饭!”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