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市区温家沟、富家沟、潘塔路新增部分停车位

2018-10-12 11:23: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记者在温家沟道路北侧看到,路边统一施划上了停车线,附近小区的居民在小区车位停满后,就会把车停在这些停车位上,这个区域的停车难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有所缓解。

刚停好车的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最发愁的就是把车停在哪,过去没划线的时候经常开着车在小区里来回绕找车位,回家稍晚些,就得把车停在小区外,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还有许多找不到停车位的车主,索性把车停在马路上,随意乱停现象更加严重,弄得原本就很窄的马路经常发生交通堵塞。沈先生说:“现在小区外施划了停车位,随意乱停的现象缓解了,至少找车位没那么费劲了。”

承德市老城区主干道依山就势,沿河呈带状分布,少而狭窄,而且全部为混合式平面交通,路网中没有快速路和辅路,人车混行,相互干扰,通行能力差。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深入调研摸排,多次对老城区拥堵路段和路口进行了踏查、研究,在今年9月初对温家沟、富家沟、潘塔路进行了优化改造。经实地勘察,温家沟、富家沟、潘塔路及周边因没有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导致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两侧,潘塔路附近的一些车主甚至将车停放在了潘塔隧道内两侧,在交通高峰期间,这些路段交通压力急剧加大,行车难、停车难,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市交管部门对三条路进行统一的规划,施划标志标线、停车泊位,对停车泊位进行科学划置,合理划分盲道与车位,界限清晰明确,避免机动车“大杂烩”式停放,温家沟道路北侧、潘塔路道路西侧、富家沟道路东侧施划了全天的停车泊位,在潘塔路的东侧施划了限时停车位,7:00-19:00不能停放,并持续加大对机动车乱停放的劝阻和违停处理力度。

通过多措并举,老城区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得到了极大的缓解,有效地解决了部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盲道的不文明行为,同时也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需求,美化了城市环境。(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王再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