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市韩石路通车啦!畅通北部工业区发展的又一条“血脉”

2018-10-13 15:13:14 来源:秦皇岛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10月13日),备受周边百姓期待的秦皇岛市区韩石路正式竣工通车!早上8点,记者见到,一些轿车、卡车等机动车畅行在19.5米宽崭新的韩石路上。

改造前,韩石路是一条仅为7米宽的单幅混凝土道路,且两侧无人行道。改造后的韩石路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北部工业区发展畅通了又一条“血脉”!

“通车前进入市区得绕行北外环、东港路或西港路,现在路宽了,走着太舒心啦!”过往的司机张师傅说。

改造前路边复杂的架空线,改造后迁改入地。

韩石路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南与北环路相交,北至大秦铁路桥北120m处,道路全长496m(其中大秦线铁路桥长约96m,属铁路施工范围。),本次道路改造长度约400m。

然而,韩石路偏而不僻,是连接城市中心区和北部工业区的重要通道:承担着海港区交通局公路管理站,汽车维护厂,华电测控公司,解放军92676部队加油站、汽修所、加工厂以及铁路桥北侧道路沿线的市政混凝土搅拌站、石材厂及韩庄村、小高庄村等多家单位和村庄的出行重任。

据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市政办”)工程科现场负责人赵佳栋介绍,2017年9月,由铁路方负责的韩石路铁路桥施工完毕,我市道路顺接改造建设随即展开。

市市政办在韩石路改造过程中克服了与高出原桥2至3米铁路桥顺接、高压架空线路迁改等诸多难题,在注重工程质量的同时,加班加点努力推进项目建设。

如今,韩石路与北环路平交,并预留远期立交条件。道路工程同步实施雨水、照明、交通、电力等道路附属设施。

还有一个好消息!

今天(10月13日),由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办负责的城市主干道和平大街改造工程也即将竣工通车,记者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新鲜报道!(记者李建永)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