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涉县开幕

2018-10-14 01:4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邯郸市涉县129师陈列馆广场开幕。 记者王伟宏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以“传红色经典 颂不朽精神”为主题的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129师陈列馆广场开幕。

本次运动会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共设置红色天空千人健步走、20公里山地越野“急行军”、横渡清漳河、红色记忆定向赛,以及综合项目(穿越“火线”、“送军粮”、手榴弹投掷、百步穿杨),来自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的1700余名户外健身爱好者参赛。运动会将于10月14日闭幕。

10月13日,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129师陈列馆广场开幕。 记者王伟宏摄

13日上午,500名参加20公里山地越野“急行军”比赛的户外健身达人从129师陈列馆广场出发,他们背负补给装备,途经胜利广场、129师陈列馆广场、129师司令部旧址等地点,穿越整个山地线路,感受当年行军的艰苦。一名参赛者说:“工作之余能来到户外参与健身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觉很有意义。”

10月13日,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邯郸市涉县129师陈列馆广场开幕。 记者王伟宏摄

本次运动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红色运动会是一项全新的群众体育赛事。此次运动会挖掘涉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点,将革命战争中的越野急行军、军事训练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将红色景点、街道沿途红色风景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使参赛选手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传承,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也将对弘扬民族精神产生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