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电力塔和通信塔开放共享

2018-10-15 07: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电力与河北铁塔签署协议推广“共享铁塔”模式

河北省电力塔和通信塔开放共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日前,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河北电力)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简称河北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共享铁塔”全新合作模式。这标志着河北省电力、通信两大行业间资源共享取得突破性进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力、通信共建共享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共同制定共享杆塔相关管理规定、作业规范和技术要求,共同推进通信基站与供电信息的实时共享,逐步建立共赢互补的合作关系。双方分别提供符合条件的电力、通信杆塔作为共享资源,用于对方基础设施建设。

据中国铁塔统计,新建一座地面通信塔及其基础设施平均造价14.2万元,建设时间长。而利用已有的电网铁塔杆体进行通信基站建设,平均每个基站可缩短建设周期约60天。电力塔和通信塔开放共享后,遍布全省城乡和公路铁路沿线的电力杆塔可用于通信建设,将有效促进电信网络广覆盖、快覆盖,支撑4G网络深度覆盖和5G网络快速部署。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