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妇女儿童维权十大案例

2018-10-15 07: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日前,省妇联权益部与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案例征集评选工作。通过专家评审组评审,田某母子三人人身安全保护令和强制报告案等入选河北省妇女儿童维权十大案例。

据悉,截至今年8月,全省共征集案例200余件,最终36件案例进入复审。十大案例评选标准包括案件具有典型性或社会影响力,对办理同类个案或解决妇女儿童权益难点问题具有指导借鉴意义等。经专家评审组评审,田某母子三人人身安全保护令和强制报告案、离婚妇女王某土地承包经营权案、农村离婚妇女王某居住权案、董某人身安全保护令案等获评妇女儿童维权十大案例。参与评审的相关专家介绍说,此次发布的十大案例,涉及当前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广受关注的家庭暴力、性侵未成年人、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等热点难点问题,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人员恪尽职守、主动收集和有效运用证据材料,思路清晰,法律适用准确,充分体现了性别平等意识和儿童优先的理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效果显著。接下来,省妇联将对评选出的十大案例、其他入选案例及办案经验进行宣传推广,激励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