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15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被聘为河湖巡查员

2018-10-16 11:2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金龙 记者李艳红)为有效解决基层河湖监管力量缺失问题,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张家口市将落实河湖长制与生态扶贫相结合,在全市范围内优先选聘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河湖巡查员。截至目前,共设立10072名河湖巡查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9153名,目前已全部上岗。

张家口市河流、湖泊和水库岸线总长度约1.9万千米,河湖沿线涉及乡镇213个,村庄2557个。此次设立河湖巡查员是在原有河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将河湖巡查员岗位性质定为公益性岗位,根据岗位职责及工作任务,市级财政每年每人补助2500元,县区财政补助不低于1000元,并在选人用人方面优先选聘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这一举措既有效解决了基层贫困人员就业难问题,又有效解决了基层河湖监管力量缺失问题。

按照《张家口市设立河(湖)管护员实施方案》要求,张家口市对域内416条河流、24个湖泊和91座水库,按每公里河流岸线、每2公里湖泊岸线、每个临河村庄、每座小型水库均设立1名巡查员。每名河湖巡查员每日要对所负责的河湖段进行不少于1次的巡查,对发现有向河湖倾倒垃圾、违法排污、侵占河道、非法采砂、围垦河道库区、非法取水等现象予以制止并及时上报,建立起河湖管护的长效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