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辖内大型银行四方面推进金融服务升级

2018-10-16 09: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会平)近年来,廊坊银监分局督导辖内国有大型银行积极从体制、机制入手,探索产品、服务改革创新途径,切实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小微信贷人员业务水平升级。廊坊分局积极推进各银行机构落实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相关信贷政策,组织金融机构积极学习近年来小微信贷业务政策文件,组建要点题库,筛选专职客户经理80余人进行闭卷考试,增强业务素质,做好风险防控,提升服务质效。

营业机构功能设置升级。辖内国有大型银行自上而下成立了相对独立的普惠金融服务部门。工行廊坊分行挂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集成了小微服务、三农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在二级分行及各管理型一级支行组建专业化小微信贷团队,强化了小微服务工作的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廊坊辖内大型银行小微信贷余额229.36亿元,惠及小微客户24262户,实现小微户均贷款1705.95万元。

普惠金融产品升级。针对小微客户特点,农行廊坊分行推广“税易贷”“惠农易贷”“网捷贷”等“数据网贷”产品,以“短平快”的形式拓宽普惠金融服务渠道。截至目前,辖内工行、农行、建行均依据自身特点,推广多种网贷产品,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合计3038户,信贷余额8.78亿元。

基层网点服务升级。廊坊辖内国有大型银行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强化基层网点服务功能创新,设置便民设施,全方位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例如,建行廊坊分行在辖内55家营业网点设置了“劳动者港湾”,轮椅、雨伞、急救包、图书、金融宣传材料等一应俱全,让市民都能共享温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