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8-10-16 09:2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在衡水落幕。大赛由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权威大师担任评委,6000多名选手在全国34个分赛区的51个分赛点进行了激烈角逐,600多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最终,单姝予、徐嘉佑分别获得隆尼施超冠争霸赛公众组和专业组总冠军。

据了解,此次钢琴大赛由德国驻华大使馆、德国音乐理事会、德国钢琴制造协会支持,衡水市政府、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主办,武强县人民政府、衡水学院、衡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德国隆尼施钢琴集团共同承办,是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音乐为媒,搭建起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国内外朋友了解衡水、了解武强。

总决赛期间,共举办钢琴大赛、大师音乐会、名师大讲堂等30余场大型系列活动。还举办了首届国际音乐教师节暨第三届国际音乐教育高峰会议,来自各国的音乐大师、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音乐教育行业的未来发展。

在武强县隆尼施钢琴产业园举行的博兰斯勒666架钢琴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狂欢交响盛典暨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颁奖典礼上,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钢琴大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老师、学生、琴童、音乐爱好者共计666位演奏者共同合奏经典曲目《军队进行曲》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认定,此次挑战有效人数为639人,最终创造了639人钢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