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10月21日起草原天路部分路段将封闭!

2018-10-16 14:1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草原天路美景。通讯员王英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英军)10月15日,张家口市张北县人民政府对外发布公告,备受自驾游游客青睐的张北草原天路部分路段将于10月21日起封闭。

图为草原天路美景。通讯员王英军摄

该公告称,因进入冬季和森林防火期,草原天路部分路段森林茂密为重点林区,坡陡、弯急、路滑,极易发生火灾、交通事故,为了适应森林防火要求,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从2018年10月21日起到2019年4月30日止,对张沽线十一号梁天路入口处至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路段;张北县战海乡水泉洼村天路入口至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路段;张北县207国道苏蒙烈士塔天路入口处至台路沟乡刘家坊村路段;台路沟乡镇边台村至白龙洞路段实施封闭,禁止车辆通行。为了您的人身安全,其他暂时未封闭路段也极易发生危险,望您慎重选择进入,发生事故后果自负。引发森林火灾,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图为草原天路美景。通讯员王英军摄

据介绍,张家口市草原天路张北段全长132.7公里,东起桦皮岭,西至白龙洞,东西横跨张北、崇礼、万全3个县区,2011年底由张北县投资建设,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

图为张北草原天路脚下天鹿大本营景区景色。通讯员张树军摄

沿途途径桦皮岭、岩片山、鸡冠山、六代古长城等景区景点22处,既有六代长城、野狐岭、古商道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又有原始草原、生态峰岭、淖泊碧水、田园村落、湿地风车、构筑的秀美风光。

图为张北草原天路脚下天鹿大本营景区的房车营地。通讯员张树军摄

草原天路被游客誉为“中国的66号公路”,是京津冀自驾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目前,草原天路已经成为张北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年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