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秋首次雾霾比前两年来得稍晚一些

2018-10-16 20: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近日,河北省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这也是今年入秋以来河北省出现的首次雾霾天气。与前两年相比,今秋首次雾霾来得稍晚一些,污染物累积速度也放缓。

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工程师张良介绍,从时间上比较,去年“十一”期间出现了秋冬季首次雾霾天气过程,2016年则出现在9月底。

“这次雾霾天气过程中,污染物累积的速度和以往相比也放缓了不少。前两年,有时白天空气质量为良,第二天早上就变成了重度污染,污染物累积速度很快。此次雾霾天气过程中,10月12日河北省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静稳天气,重度污染则出现在14日晚间至15日白天。这些变化表明,河北省实行的一系列污染减排措施正在发挥作用,污染物排放量减少,积累的速度就会放缓。”张良分析。

据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预计,10月17日至18日,扩散条件较好,河北省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19日至21日,受高湿逆温和偏南风影响,河北省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后期太行山沿线城市可能陆续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