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人机“扫描”,为河北环境执法提供数据支持

2018-10-16 23:3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扫描”,对检查区域立即成影成相——在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河北省驻唐山市执法组在古冶区打响“第一枪”。无人机助战,为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无人机“扫描”,为河北环境执法提供数据支持

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无人机正在高空实施监测。

唐山市古冶区是历史悠久的重工业区,钢铁、焦化、铸造、电力、煤炭等企业众多。驻唐山市执法组组长张大鹏表示,该组在行动中对环境违法问题及时制作现场检查记录、调查询问笔录,对违法行为进行影像记录,固定证据、履职留痕。对违法企业严肃查处的同时向讲清法律法规,让企业心服口服。

“此次专项行动,为各省级执法组配备了无人机飞行组,因古冶区重工业企业集群众多,非常适宜全盘摸查,唐山执法组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开展执法。”张大鹏介绍,行动中采用的经纬M210型无人机,检测范围直径7公里,利用机身携带的热成像摄像头和高倍变焦摄像头,可对检查区域立即成影成相,唐山执法组再根据排查信息对有环境问题的企业逐一检查,极大地提高了执法效率。

此外,无人机的气体检测模块还可对二氧化硫、氢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进行飞行监测分析,为本次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据了解,专项行动前三天,驻唐山市执法组共检查企业19家,发现多处环境问题,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责令其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11件违法问题,已全部移交当地环保部门和河北省环保厅立案处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