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会见第三届亚残运会我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

2018-10-17 05: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0月16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会见了载誉归来的第三届亚残运会我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参加会见。

在第三届亚残运会上,我省残疾人体育健儿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夺得26枚金牌、8枚银牌和8枚铜牌,3破世界纪录,2破赛会纪录,金牌数位列全国第二,创造了我省参加亚残运会历史的最好成绩。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热烈祝贺。他指出,残疾人体育健儿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充分展示了生命的顽强与伟大,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需要全省上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一德希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提升竞技水平,明确新的目标,争取再创佳绩;残联、体育等部门要更好地组织训练,继续选拔和培养更多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为国争光,为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奋发有为,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瞄准目标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全力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赵一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积极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态、维护残疾人的权利尊严,多方创造条件支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分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的物质和精神成果,让更多的残疾人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成为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