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7进7出,保定幼专学生火场救人(图)

2018-10-17 14: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失火楼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10月16日,涿州市学园小区发生危急火情,保定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系1803班学生爱心接力,将倒在烟雾中的老人救出并送往医院急救,这一事迹被小区居民和学校师生传为美谈。

当日7时50分,学园小区5楼一户窗户里冒出的滚滚浓烟让正在上早自习的初等教育系1803班学生段诺诺惊呼起来,她马上把火情报告了班长陈小东并拨打了119。来不及多想,陈小东拉上同桌李硕成,招呼班里同学一起奔赴火灾现场。

图为在这次火灾中奋不顾身解救老人的保定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系1803班班长陈小东(右)和李硕成(左)。

事发地点距离学校仅260米,同学们火速赶到现场。刚到楼下,就听到一声巨响,5楼的窗户被大火燃爆摔落在地。得知屋里有人被困时,陈小东和李硕成冒着浓烟冲进屋内,一边用灭火器灭火,一边搜寻被困人员。在视线不好且呼吸困难的情况下,他们俩前后七次冲进火场才找到被困老人,并把老人背到楼下的安全地带。

天气寒冷,地面潮湿,有的同学主动脱下外套给老人铺盖好,为老人保暖。学校后勤主任王波接到初等教育系副主任李登登的电话后也赶到了现场,对被救老人的生命体征进行检查。此时,救护车赶到,陈晓东和李硕成随车把老人送到了医院,直到见到老人家属并妥善交接后才返校。

“发现火灾临危不惧、及时报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懂得急救常识,并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成功解救受伤老人,这种精神值得赞扬,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风范!” 保定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耀威对1803班学生的义举赞叹不已,并表示将在全校提出表扬。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