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孝老爱亲暖重阳 邯郸邯山区为“身边榜样”颁奖

2018-10-17 21: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韩艳萍 记者乔宾娟)今天,邯郸市邯山区在罗城头街道办事处美的城社区举办以“孝老爱亲、温暖重阳”为主题的“文明燎原行”活动,为“最美老人”“星级楼道长”“最美公婆”等21位百姓偶像和3个“最美家庭”颁奖。

“退休后自费订阅了书刊报纸,在罗城头6号院办起阅报栏,每天更换,方便居民了解国家政策,坚持20多年了!没想到被评为‘最美老人’,我要珍惜这个荣誉,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手捧“最美老人”红色证书的81岁老人刘永俭激动地说。

刘永俭等4位“最美老人”及3位“星级楼道长”、 4位“最美志愿者”、3个“最美家庭”、 3位“最美公婆”、3位“最美儿媳”、4位“最美邻居”,从四年来坚持义务打扫楼道的程守荣、37年义务为老人理发的王志刚,到五年如一日照顾高位截瘫丈夫的赵建红……他们都是经过层层推荐,最终由群众公开评选出来的身边榜样。

“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由邯山区委宣传部、邯山区文明办组织发起,旨在挖掘文明行为和先进典型,以群众爱听爱看的方式予以宣传,目前已举办数十场。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建英表示,活动将不断挖掘身边典型,让这些平民英雄受到社会崇敬,引领带动更多的人践行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