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河:贫困村里摆起“长寿宴”(图)

2018-10-17 21: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党员民警和村民一起包饺子。通讯员王仁峰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邢云)“这是俺这辈子吃的第一次‘长寿宴’,饺子是香喷喷,心里是美滋滋!”今天上午,新河县白穴口村李志国老人脸上绽开了花。和老李一样,时至重阳节,村里150多名老人被驻村工作队请到一块儿,听戏曲,话家常,吃饺子,现场每一位老人都乐得合不拢嘴。

图为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通讯员王仁峰摄

白穴口村是新河县的贫困村,由邢台市公安局对口帮扶。10月17日凌晨5时许,村委会大院就灯火通明,洗菜的、剁肉的、清洗碗筷的,工作队全体成员和村民代表正为即将开场的“敬老爱老长寿宴”做准备。天色微微亮,来自邢台市公安局的20余名党员民警也赶到了,揉面的、擀饺子皮的、调馅儿的,他们与村民三两人一组,一边说笑,一边干活,胖嘟嘟的饺子一个个摆满了盖垫。大家还纷纷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老人们既高兴又激动,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图为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老人脸上绽开了花。通讯员王仁峰摄

当日11时30分许,“长寿宴”开场了,老人们围桌而坐,边聊着家常,边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对于一些年岁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把饺子送到老人家中。

“听说村里搞这个活动,俺早早地过来啦。”贾风翠老人说,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这个活动,说明他们把这里当成了家,把这里的老人当成了家人,大家一条心,将来的日子一定更幸福。

吃完饺子,民警们还在现场表演曲艺节目,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同时,他们还为老人募集了600余件衣物,帮助老人们度过一个“暖冬”。

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高利勇说,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倡导全村尊老、敬老、爱老,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