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年名校唐山一中举办首届大学节

2018-10-17 22:5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刘禹彤)金秋如画,喜逢重阳。今天,唐山一中迎来了该校首届大学节,来自全国55所重点高校的招生代表与高二年级学生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16所高校为唐山一中现场授牌,对该校作为“优秀生源基地”培养大量优秀生源给予高度认可。“近年来在清华大学暑期学校、领军人才选拔、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等各项指标中,唐山一中输送的生源均位于全国前列,成为全国极少数荣获‘中学毕业生清华成长奖’的优秀中学,希望能有更多唐山一中的优秀人才进入清华大学深造。” 清华大学由小川教授说。

据介绍,唐山一中是中国近代最早创建的中等学校之一,1978年7月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是省内推行中学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大学节通过“专家讲座、大学推介、咨询服务”等系列活动,让高校与学生真正面对面。大学节邀请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55所高校的100多位招生代表,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办学特点、专业设置、毕业去向、录取条件等,并就高校自主招生、高考志愿报考、中学生生涯规划等话题与该校学子展开互动交流。

大学节系列活动也陆续展开。“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唐传祥教授做题为《为科学理想插上翅膀》的专题讲座,激发了唐山一中学子追求科学理想的热情。清华北大优秀生见面会也使学生获得了与名校更直观接触的机会,提早进行人生规划,点燃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