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舒晓琴到沧州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8-10-18 05: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舒晓琴到沧州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海兴县是国家信访局定点扶贫县,10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专程到海兴县,就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确保不让一户一人在小康路上掉队。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

舒晓琴先后深入到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张会亭乡褚王村,辛集镇刘前村、魏庄村,香坊乡寇庄村、朱王村,赵毛陶镇翟褚村等贫困村实地调研,与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座谈,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相关工作进展,并进村入户,看望贫困群众。座谈会上,舒晓琴听取了海兴县及各贫困村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对海兴县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部门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舒晓琴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加强贫困信息动态化、精准化管理,深化细化就业、产业、社会、政策帮扶,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和新的贫困发生,确保不让一户一人在小康路上掉队。要把扶贫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扶持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增强脱贫村和脱贫群众的自身“造血”机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期间,舒晓琴还到沧州正大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兴鹏程商贸有限公司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